厦门同安玩具出口实现双增长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7 来源: 中国国门时报

   据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月至8月,厦门同安共出口玩具806批、货值1648.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4.3%,在今年整体外贸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实现批次和货值双增长。

  据了解,同安是厦门市主要出口玩具产区,出口的玩具多为婴儿手推车、塑胶玩具、橡胶发泡球等,主要出口欧盟、美国、日本和东南亚。

  为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同安局从五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一是强化首件产品备案制度。严格督导企业在关键零部件有改变时要及时报告,检验检疫部门将及时调整检验监管措施,帮助企业有效规避产品质量风险。二是开展“筑牢质量防线”活动。协助企业不断提高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关键控制点的管控,尤其是做好原材料入库检验、合格供应商评估和审核、首件检验、产品包装和安全警示语的监管等,从源头上筑好质量安全的防线。三是帮扶企业加强检测能力建设,配齐常规安全项目检测器具,提高玩具安全项目自身检测能力。四是开展“送技术法规”活动。专人负责,及时告知企业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玩具技术标准信息等,协助企业对工艺设计、原料采购、生产流程管理、仓储等生产第一线的人员进行技术法规培训,提高企业整体质量安全意识和员工素质。五是引导企业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证,有效提高企业出口竞争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