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食品饮料领域的7个大的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8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近日,FoodbevMedia根据健康与幸福运动协会的预测整理了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的几大趋势。据称,可替代饮用水益生菌以及药膳是2017年食品领域最大的趋势。此外,调理素、素食、在家做健康的膳食等也成为食品企业关注的新方向。

    跌宕起伏的2016年过去后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对于食品饮料行业市场调研结构,纷纷给出了2017年行业发展趋势。

    FoodbevMedia根据健康与幸福运动协会的预测整理了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的几大趋势。健康与幸福运动组织由伦敦咖啡节的创始人组织,组织主要成员包括心理学家、厨师、医生和企业家等多行业精英组成。

    可替代饮用水,益生菌以及药膳是2017年食品领域最大的趋势。以下是FoodbevMedia对2017年食品饮料领域最大的七大预测,供你一睹为快。

    水

    包装水将依旧是2017年饮料行业的趋势。随着更多的消费者避开精饮料,2017的基本趋势是水的消费依旧增多,因为我们知道,多喝水会使我们更变得更加聪明。

    不过,当喝水成为共识以后,消费者需要更多对水的选择,椰子水在2016年变得如此流行就是理所当然!但是有几个细节需要注意。2017年消费者会寻找更有创意的替代品,也许枫树水、桦木水、竹叶水、仙人掌水、芦荟水和蜂蜜水会是相关的选择。

    药膳

    烹饪医学将取代前几年“净化饮食”的趋势。结合营养学与烹饪学知识以达到最佳健康状况,它将研究有关饮食和营养如何作为一种治疗工具,让人们吃得更加健康。

    在2017年,我们也将有望看到更多的健康博主和美食节目的厨师将烹饪药物纳入他们的食谱,根据不同的健康问题推荐不同的食谱。

    益生菌

    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表明肠道微生物对连接肠道,大脑以及免疫系统的益处。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注重益生菌,所谓益生菌是指由在肠道内细菌组成的独特的微生物群或“微型生态系统”。与血液类型饮食的流行相似,2017将会有更多的人选择适合他们特定的菌群类型的饮食。

    益生菌会继续是行业热点话题,发酵类食品和益生菌的消费情况在短期内不会放缓增长趋势。包括RanganChatterjee博士在内的众多专家都在强调肠道微生物对人类疾病以及生化机理功能的作用。

    调理素

    调理素具有稳定人体内平衡的作用,可以促进一个稳定的内在环境,平衡神经系统。

    调理素在2017年的影响将不亚于2015年的有机食疗食品。这是一种独特的能够稳定生理过程和促进生理平衡的草药类别,这也意味其能够发挥促进稳定内环境,平衡神经系统和激素的功能。

    在家做健康的膳食变得更加简单

    人们越来越忙碌,过去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食用简单的、快速的冷冻食品。2017,越来越多的品牌将关注怎样使你更容易在家里为自己做健康、营养的膳食。

    正念厨师,其口号是'我们使健康的饮食容易',是一个品牌开创这一运动,采购和提供完美的新鲜的产品以及特别制定的健康食谱。2017,人们的生活将会比以前更忙,但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对健康也许是更加重要的。健康饮食以及方便制作的膳食就变得尤为重要。

    2017年将是素食之年

    在过去的十年。从2006年到2016年期间,根据素食协会的数据,全球素食者增加了三倍多,这种趋势增长最快的的是在英国。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采用这种生活方式,并且这种趋势只会加速。2017这种趋势将在美国、加拿大开始流行起来,并且会影响到大西洋另一边。

    越来越多的植物好奇的人将不会把肉食作为他们的主要饮食,并且会尽可能的减少肉食的食用。这完全符合“半素食主义者”消费趋势。

    反对浪费,对过剩食品的利用会越来越有创意

    新的一年,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反对食品的浪费,反对食品浪费将继续成为2017的热门话题.。千禧一代关心并且以这种方式改善社会,2017年,寻找创造性的方式使用剩余的食品将是更重要的。

    这几乎是类似战争年代的节俭,只不过这两次关于节俭的原因不同。人们会讨论,剩的蔬菜汤,肉汤,并寻找创造性的方式使用食物残渣。

    英敏特在发布2017年食品领域趋势的时候也谈到反对食品浪费是2017年的趋势。更多的零售商,餐馆和慈善组织正在解决的世界各地的食品和饮料浪费问题,这也将会改变消费者的固有看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