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湛江家具出口总值61.3亿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3 来源:天天家具网

据湛江海关统计,2016年,湛江市出口家具61.3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13.6%

家具行业是湛江传统产业之一,出口企业以质量好、价格优著称,生产的家居、办公用品等产品远销东盟、欧美等地区。近年来,受人力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湛江家具出口面临较大压力。湛江海关积极做好有效监管,通过深化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实行7×24小时智能化通关,为企业制定个性化便利服务等系列措施,切实提高通关效率,不断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数据显示,2016年,湛江市民营企业出口家具41.3亿元,增长20.8%,占当年湛江市家具出口总值的67.3%,成为行业出口主力;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9.9亿元,增长1.8%

此外,湛江市家具对东盟和香港出口也出现大幅增长。2016年,湛江市对东盟出口家具18.7亿元,增长52.5%;对香港出口10.9亿元,增长1.4倍;对美国出口6亿元,下降7.9%;对欧盟出口5.4亿元,增长4.9%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