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康家具产业集群产值突破千亿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3 来源:天天家具网

从南康家具产业促进局获悉,2016年南康家具产业集群产值突破千亿元,达1010亿元,同比增长22.9%

近年来,南康区紧紧围绕主攻工业,三年翻番发展目标,抢抓《若干意见》支持南康家具产业基地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赣州港产业集聚效应,按照打造世界木材和家具集散地的定位,强化改革创新,力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该区坚持北上南下”“内外兼修,通过内培外引、兼并重组等多种形式,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引进和建设了汇明木业、中元智能家居等出口型企业,助推外贸出口。2016年,南康家具出口额超1.8亿美元,赣州港吞吐量增长300%

该区着力打通产业发展节点,完善产业发展链条,围绕降成本、补短板,通过建链补链强链,形成了园区、口岸、金融、喷涂、烘干、检测、研发、展销、物流以及外贸服务中心、进口废料拼板中心等“9+2”平台格局,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交易成本及劳动力成本,助推了家具产业做大做强。该区引进航天云网,打造国内首个互联网+家具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南康首家家具行业3D打印体验馆和众创、众筹、众包、众扶四众平台,推动了家具生产方式向定制化、柔性化、绿色化和网络化转变,推进了家具行业信息化和新型工业化的两化融合。同时,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促进了家具电商的蓬勃发展。2016年,该区家具电商交易额达107.1亿元。目前,光明电商创业孵化园荣获全国十佳电子商务园区,南康家具市场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目前,南康有家具企业7500多家,从业人员40多万,规模以上企业83家,中国驰名商标5个,省著名商标88个,江西名牌32个。专业家具市场面积180万平方米,建成营业面积和年交易额位居全国前列,连续六年被中国家具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家具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