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运行态势综述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3 来源:GGGG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属于我国轻工业中子行业之一,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2303家,仅占轻工业企业总数的2.06%,行业完成主营收入及利润额占轻工比重亦较小。2016年,我国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于轻工全行业1.32个百分点,利润增速高于轻工3.24个百分点,利润增速高于主营收入增速,但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仍在轻工平均水平线以下,行业盈利水准仍有待提高。在轻工总体外贸形势恶化,进出口额均出现下滑的大背景下,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国际贸易表现更不容乐观,进出口下降幅度均大于轻工平均水平。其中,出口额下降9.09%,下降幅度大于轻工平均1.24个百分点;进口额下降9.94%,降幅大于轻工平均9.19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