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福州空港出口家具277.29万件 同比增长87.36%

分享到: 更多
2017-05-3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4月,福州空港出口家具277.29万件、5490万美元,同比增长87.36%73.68%,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近几年,受国际经济萧条、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国内原材料上涨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福州空港家具产业集群一度停滞不前,步履维艰。在此背景下,福州检验检疫局携手福州空港辖区家具出口企业求新、求快、求变,使传统产业重获生机。一是大力推行出口家具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开展产品风险分析、企业分级分类、建立产品出口档案,多举措 “放、管、服”改革。二是大力深化企业自检自控工作。督促企业根据产品特点及输往国家,做好甲醛释放量、重金属、五氯苯酚等有毒有害物质项目的自检自控,并辅以适当官方监测,降低碰壁风险。三是大力强化风险信息交流和共享。利用检验检疫大信息和大数据技术优势,整合外贸趋势、检测结果、出口退运等数据资源,针对性地指导企业开展生产。建立商会信息平台,深化交流,帮助企业熟悉相应的国际贸易准则与各种标准贸易单证,发布风险预警,使企业提早研判准备,提高企业国际谈判水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