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3个月酿酒行业增长显著提速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7年前3个月,酿酒行业整体起势强劲,在轻工全行业增长适度提速的大背景下,酿酒行业提升速度建立起压倒性的优势。前3个月,轻工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幅均超过10%,增长保持基本同步,整体利润空间非常稳定。

    酿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略高于轻工全行业,在轻工各主要行业中继续出于中游增长水平,而利润总额却同比增长势头却非常强劲,明显高于主营业务收入相比增速,利润空间提升显著,在轻工各主要行业中由此前被遏制在中下游增长水平,一跃创下仅次于造纸行业的轻工全行业利润第二增长高度。

    与上年前3个月相比,2017年前3个月轻工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提升4.2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则回落2.3个百分点,显示出2017年前3个月轻工全行业整体利润提升遭遇阻力。反观酿酒行业,2017年前3个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仅提升4.3个百分点,提升节奏跟轻工全行业整体基本一致,然而酿酒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却骤然提升11个百分点。在同样不冷不热的销售前提下,在轻工全行业整体陷入利润增长沼泽的大背景下,酿酒行业利润增长呈现出脱颖而出的态势,在轻工全行业中,酿酒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所占比重仅提升0.05个百分点,而利润总额所占比重则提升0.86个百分点。

    2017年前3个月酿酒行业利润取得近年来近乎超速的整体增长,一个关键因素是作为酿酒行业增长基石的白酒行业增长势头进一步提升,另一个更为关键的因素是除变幻莫测的葡萄酒行业外,酿酒行业中各子行业创下全面反弹的增长走势,使此前酿酒行业整体增长短板得到初步补强,全行业增长提速“拖后腿”的矛盾得到极大的化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