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古典工艺家具产业实现产值167亿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1 来源:中国木业网

近日,记者从福建仙游县工艺办了解到,今年1-7月份,全县古典工艺家具产业实现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17.6%;税收入库4662万元,同比增长12.4%,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据了解,目前该县共有古典工艺家具生产企业3300多家,从业人员13万人,年产值近300亿元,其中规上工艺企业184家、产值近200亿元。现有厅堂、书房、卧室、餐厅等诸多系列的床、橱、柜、桌、椅、几、案、沙发等产品160多种,其中海南黄花梨、越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大叶紫檀、大红酸枝等原材料生产高端产品企业2000多家,年产值近200亿元,占全国高端市场份额75%左右;大果紫檀、赞比亚血檀、微凹黄檀、白酸枝、鸡翅木、刺猬紫檀等原材料生产大众化产品企业1300多家,年产值达100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20%左右。

为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仙游县深入实施“1233”工程,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措施的通知》等系列政策,围绕研发创新、技术改造、市场拓展、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并完善了一系列举措,有力推进工艺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