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制糖行业创61年新高 量价齐增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7 来源:云南糖网

 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2016/2017年制糖期内蒙古创造了该地区制糖行业61年来的最高水平,为完成“十三五”自治区制糖行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本期共播种甜菜95万亩,同比上年制糖期增加27万亩;收购甜菜301万吨,生产食糖46.33万吨,分别比上年制糖期增加88.74万吨和7.05万吨。菜丝平均含糖14.64%,甜菜产糖率11.67%,同比分别降低1.44和1.70百分点。

  2016/2017年制糖期全国糖料种植面积2093.7万亩,同比上年制糖期减少41.2万亩;全国生产食糖928.8万吨,同比上年制糖期增加58.6万吨,其中:甘蔗糖占88.73%,甜菜糖占11.27%。我区食糖全属甜菜糖,占全国甜菜糖总量的44.25%。

  2016/2017年制糖期,内蒙古食糖销售额29.94亿元(全国制糖行业销售收入658.2亿元),利润总额2.25亿元(全国制糖行业实现利润32亿元),财政税收1.98亿元(全国制糖行业财政税收34.3亿元)。

  据自治区糖业协会统计,我区现有6家制糖企业,生产能力22000吨/日,明年拟陆续复产、扩建、新建7家糖厂,到2018/2019年生产能力增到55000吨/日。

  有关专家建议: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提请及早关注扩大甜菜种植面积,加强机械化收割、削减水平,提高企业收储能力;各地及早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布局糖厂,防止区域内形成恶性竞争的局面;对制糖行业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可参照玉米、小麦、马铃薯等作物的补贴政策,对甜菜种植户及其收割农机具给予资金补贴,减轻种植甜菜农民的负担;加大对制糖企业的技术改造、节能环保、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力度,提质增效,降本增收,提高制糖企业利润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助推我区制糖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全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