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ED照明出口10月报告:出口额总共为16.26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12-22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根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中国LED照明出口月度报告》最新公布数据,2017年10月,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额总共为16.26亿美元,同比增长2.8%,环比下降30.3%。出口数量6.26亿个/套,同比增长15.85%。2017年前十个月出口金额总共为178.2亿美元,同比增长7.4%,整体上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



数据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单位:百万美元

LED照明产品详解
从出口细分产品来看,10月份球泡灯出口金额最大,为2.99亿美元,占整体出口的27.03%;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巴西、日本、俄罗斯和法国。其次为天花板灯,出口金额为1.92亿美元,占比17.41%;前五大出口目的国为美国、越南、英国、马来西亚和日本。面板灯以1.1亿美元出口额排名第三,占比9.97%;重点销往美国、新加坡、英国、印度和德国。



数据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单位:百万美元


产业集中地详解
从产业集中地来看,出口排名前三位的地区是深圳、广州和宁波,出口金额和占比分别为3.63亿美元(占比22.39%)、1.61亿美元(占比9.91%)和1.55亿美元(9.56%)。前五大出口城市占比52.77%,前十大出口城市占比69.87%,这表明LED照明产品产业集中度依然较高。


数据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单位:百万美元

出口目的国详解
10月份,排名前三位的出口目的国为美国、英国和德国。其中:
美国以3.66亿美元的出口额排在首位,长期大幅领先于其它国家/地区,占比22.5%,2017年前十个月累计出口48.94亿美元。出口至美国的产品主要有:球泡灯、灯管、太阳能灯、灯条/灯带、投射灯、筒灯、面板灯等。
英国以7054万美元位居第二,占比4.34%,2017年前十个月累计8.83亿美元;出口至英国的产品主要有:天花板灯、球泡灯、面板灯、筒灯、太阳能灯等。
10月份排名第三的是德国,出口金额为6384万美元,占比3.9%,2017年前十个月累计出口9.26亿美元。出口至德国的产品主要有:球泡灯、天花板灯、面板灯、灯条/灯带、灯管等。



数据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单位:百万美元


出口企业详解
2017年十月,排名前10位的企业出口总额总共为1.53亿美元,占比仅为9.38%,可见整个行业整体集中度较小,竞争非常激烈。
从出口企业来看,10月份出口额排名第一的企业为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出口总额为3877万美元,同比下滑15%,为连续3个月保持出口排名第一。其前三大出口目的国为美国、日本和德国。漳州立达信产品线比较集中,80%以上出口产品为球泡灯和筒灯。
排名第二位的是浙江横店得邦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额为2295万美元,同比下滑26%。其前三大出口目的国分别为美国、巴西和日本。横店得邦出口产品将近60%为球泡灯。
排名第三位的是厦门阳光恩耐照明有限公司,出口金额为1821万美元,同比减少4%。前三大出口目的国为波兰、法国和印度尼西亚。其出口产品主要有球泡灯(占比73%)、LED灯管(占比12%)、筒灯(占比4.2%)和面板灯(占比2.6%)。



数据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单位:百万美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