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2040年普及燃料电池车 保有量300万至600万辆

分享到: 更多
2018-01-30 来源:网易汽车

     近日,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制定了氢燃料汽车推广目标。根据目标规划,日本将在2040年普及氢燃料汽车,并且氢燃料电池车的续航里程将延长至目前的1.5倍,达到1000公里。到2040年该车型的保有量将由目前的2000辆增加到300万至600万辆。


    日本将在2040年普及氢燃料汽车 续航1000公里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还将进一步推动技术研发,提高电池性能,降低成本。使车载电池的单位输出功率提升至当前的3倍,通过缩小氢气罐的体积,减轻汽车的重量。

    氢燃料是一种液态氢,燃烧一克氢能释放出142千焦耳的热量,是汽油发热量的3倍。不过与传统汽车相比,氢燃料汽车的成本至少要高出20%,但氢燃料汽车的化学反应的产物是水,非常清洁。

    日本的11家大公司在2017年也签约将携手推进氢燃料汽车。在2017年5月,日产汽车正、丰田汽车、本田汽车、JXTG能源集团、出光兴产株式会社、岩谷产业株式会社、东京燃气株式会社、东邦燃气株式会社、日本液化空气公司、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11家企业联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计划在日本国内共同建设氢燃料加注站,为燃料电池汽车(FCV)提供服务。

    以内燃机为主要动力的汽车经历了百年的发展,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污染问题也使各国颇感头疼。环境保护再次被各国倡导,一场禁止燃油车的运动正在逐渐拉开。

    法国宣布在2022年终止燃煤发电,并且2040年不再出售柴油或汽油车型;英国也提出2040年全面禁止销售柴油、汽油车型。欧洲的主要国家也将全面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锁定在2040年。也就是说,在22年内,燃油车将在欧洲主要国家消失。此外,根据工信部此前表态,我国也已经启动了传统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的研究。而戴姆勒、雪佛兰以及中国的长安汽车都在氢燃料汽车上有所研究,未来,氢燃料也将在能源结构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