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运行态势综述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3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7年,轻工业以“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宗旨,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部署,通过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两化”融合、建设“智慧轻工”等举措,推动轻工业提质增效,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属于我国轻工业中子行业之一,本年行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主要表现为:主营业务收入规模扩张速度加快,行业资产负债率下降,企业经营金融杠杆进一步降低;进出口贸易扭转颓势,双双实现正增长。同时,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给本行业企业造成巨大成本压力,本年行业利润率下降,亏损面扩大,行业盈利情况仍未有改善;另外,行业财务费用本年大幅提高68.96%,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再次凸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