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中国钟表产量统计情况

2012-07-2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我国钟表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轻工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形成了以广州、深圳为龙头的珠三角地区、福建、浙江、山东、天津、上海等6 大钟表主产区。这些最初以钟表产业的加工贸易和OEM 代工为特色的钟表产业集群的发展,大大提高了区域钟表竞争力,迅速壮大了我国钟表产业的实力。

中商情报网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国钟的产量达8294万只,同比下降3.04 %。6月份,我国生产钟1362.39万只,同比下降11.94 %。从各省市的产量来看,2012年上半年,福建省钟的产量达4940.8万只,同比增长5.24 %,占全国总产量的59.57 %。紧随其后的是广东省、山东省和浙江省,分别占总产量的35.45%、2.51%和2.03 %。

中商情报网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国表的产量达7322.4万只,同比增长14.05 %。6月份,我国生产表1313.5万只,同比增长6.83 %。从各省市的产量来看,2012年上半年,广东省表的产量达5888.5万只,同比增长8.70 %,占全国总产量的80.42 %。紧随其后的是福建省、天津市和山东省等省市。

目前,中国钟表制造业具备从原材料、配件、外观件、机芯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无论从新产品开发周期,还是从产品的性价比来说,都已成为全球竞争力最强的制造中心。钟表行业正在逐渐摆脱单纯的数量和价格竞争,规模较大的企业依托品牌力量和研发设计实力,以功能创新、外观创新、渠道拓展为基础,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钟表企业的效益将更多的来自品牌和研发设计附加值。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