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中轻景气指数为94.96

2013-05-1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2年5月6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3年3月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简报》,《简报》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的动态数据为基础,以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为平台,紧密结合轻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对轻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加以分析研究。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一、中轻景气指数
3月份中轻景气指数为94.96,比上月下降0.85,位于“稳定”区域(参见图1-1)。
 
图1-1 2013年3月份中轻景气指数
 
中轻景气指数跨年度连续12个月位于“绿灯区”中心线以下。(参见图1-2)。
图1-2 2012.2—2013.3中轻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二、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
从分指标运行指数来看,2013年3月中轻产值景气指数94.80、销售景气指数为94.85、出口景气指数99.17、资产景气指数98.88、利润景气指数90.84。从同比增长情况来看,各项指标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除了投资增长以外,其他指标环比也出现小幅下降。
 
图2-1 2013.2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示意图
 
表2-1 2013.3中轻分指标景气指数增长情况
景气指数
本月
上月
去年同期
产值景气指数
94.80
94.89
100.15
销售景气指数
94.85
95.90
99.96
出口景气指数
99.17
101.31
104.17
资产景气指数
98.88
96.97
102.21
利润景气指数
90.84
94.35
95.26
 
三、中轻分行业景气指数
2013年3月,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对全国轻工行业24个行业进行监测,1个行业进入趋热区间,2个行业进入过冷区间,整体行业景气情况如下:
表3-1 2013年3月轻工行业景气指数冷暖分布情况
类型
行业数量
行业
过热
0
 
趋热
1
眼镜
稳定(中心线以上)
3
乳品、钟表、缝纫机
稳定(中心线以下)
18
制笔、日化、家电、工美、照明、五金
塑料、家具、自行车、皮革、玻璃、造纸、酿酒、陶瓷、饮料、乐器、洗涤、玩具
趋冷
0
 
过冷
2
电池、制糖
四、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
从分地区景气运行情况来看,在纳入监测的大陆地区31个省市自治区中,1个省市进入过热区间,2个省市进入趋热区间,6个省市进入趋冷区间,2个省市进入过冷区间。具体分布情况如下所示。
图4-1 2013.3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冷暖示意图
表4-1 2013年3月中轻分地区景气指数冷暖情况
类型
省份数量
行业
过热
1
新疆
趋热
2
青海、海南
稳定(中心线以上)
3
云南、上海、山西
稳定(中心线以下)
16
天津、北京、黑龙江、浙江、山东、贵州
福建、广东、陕西、河北、重庆、江苏
湖北、甘肃、河南、辽宁
趋冷
7
安徽、江西、吉林、内蒙、湖南、宁夏
广西
过冷
2
四川、西藏
特别提示:本月中轻钟表景气指数处于“稳定区”中心线以下,行业运行处于持续稳定的观察期。眼镜行业、新疆、青海、海南等行业和地方增长较快,应引起关注。
关于企业分布、产销率、产值利润率、进出口状况、资产负债率、主营业务收入等方面的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http://www.qgysj.org)查阅。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