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份瑞士钟表出口数据报告

2013-07-1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瑞士钟表业联合会公布的2月份瑞士手表出口数据显示,2013年2月份瑞士钟表出口数量和金额均有所下降。瑞钟表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瑞士钟表出口数量约为200万只,同比缩水14.5%,系过去6个月中第三度下滑;出口金额约为16.1亿瑞郎,同比亦减少2.5%。

其中,对华出口萎缩是瑞士钟表业出口整体走低的重要因素。2月份,瑞对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钟表出口额同比分别下滑33.6%、24.4%和10.7%。中国也由此将全球第三大钟表消费市场的地位让与德国,后者2月份自瑞钟表进口额增幅达19.9%。

受黄金市场行情影响,黄金材质的手表出口数量与总额较上月均有明显下滑;铂金及银、镀金材质的手表出口量也持续下滑,特别是后者下滑严重。本月所有材质的手表出口量仍然整体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出口总额也下降 2.0个百分点,初现举步维艰之态势。

目前瑞士钟表产品中,价格低于200瑞郎的低端产品呈显著下滑趋势,而3000瑞郎以上产品受青睐程度则有所增加。瑞钟表界由此认为,尽管近期瑞钟表出口有所萎缩,但远未出现增长拐点,市场经过调整之后将迎来新一轮更为强劲的增长周期。另据预测,2013年瑞士钟表出口增幅将介于5%到8%之间。

数据来源:瑞士钟表行业联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