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我国白电市场利空较多 市场或偏淡

2013-12-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市研机构中怡康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冰箱洗衣机空调市场利空因素较多,市场表现或将偏淡。

  报告指出,2013年节能补贴政策提前透支了市场需求,明年白电市场或将面临增长乏力的局面,再加上银行钱荒、股市持续低迷、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通胀预期上升等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冲击,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将会降低,“尤其是楼市的下行将从根本上抑制家电消费刚需”。

  冰箱销量预降2.0%

  报告中称,2014年冰箱市场增速或将下滑,2014年冰箱销量预计为3306万台,同比下降2.0%,零售额为877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单门、双门冰箱将呈现较大幅度下滑。具体产品来看:2014年单门冰箱零售量将为40万台,同比下降11.1%;双门冰箱销量达到1950万台,同比下降10.1%;三门、多门、对开门冰箱销量持续增长,其中三门冰箱销量达到1042万台,同比增长9.7%,对开门冰箱销量将达到168万台,同比增长20.0%。多门冰箱零售量达到106万台,同比增长55.9%。

  洗衣机销量预降1.8%

  中怡康白电分析师称,洗衣机产业在经过多年的政策助力后将从快速发展回归平淡,洗衣机业自身将围绕高技术、高产出、高附加值进行产品升级。2014年洗衣机销量预计为3316万台,同比下降1.8%,零售额为616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单缸、双缸、波轮洗衣机都将呈现出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滚筒洗衣机将实现16.4%的高速增长,销量达到661万台。

  空调销量预增3.2%

  空调是唯一销量预增的白电品类,中怡康预计2014年空调销量将达到3820万台,同比增长3.2%,零售额预计为1350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变频空调2014年销量为2000万台,同比增长11.1%,零售额为830亿元,同比增长12.9%。2014年APF能效新标一、二级产品将是高端热点,预计2014年APF一级空调产品占比为5%,二级产品占比将达到20%-25%。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变频空调和洗衣机能效新标已于10月份开始实施,冰箱新标或将在2014年出台,政策门槛的提高将推动白电产品升级进入快速轨道。随着消费更新需求加速上升,市场的价格敏感度逐步降低,因此,在2014年白电市场整体偏淡的大背景下,中高端产品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滚筒、大容量、多门、对开门、智能、变频产品继续作为产品热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