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表11月出口下滑0.5% 中国锐减26.8%

2013-12-26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瑞士钟表联合会公布11月份瑞士手表出口总值为21.5亿瑞士法郎,与2012年11月相比轻微下跌0.5%,其中腕表出口值同比减少1.5%至20.125亿瑞士法郎,其它产品出口值则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到1.323亿瑞士法郎。

 

    瑞士手表
    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 瑞士钟表联合会公布11月份瑞士手表出口总值为21.5亿瑞士法郎,与2012年11月相比轻微下跌0.5%,其中腕表出口值同比减少1.5%至20.125亿瑞士法郎,其它产品出口值则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到1.323亿瑞士法郎。联合会表示由于去年同期的基准特别高,因此今年难以超越去年水平。此外,瑞士对中国手表出口值在11月大幅跳水,抵消了欧洲多个主要国家的增长。


    中国表现急速恶化,瑞表出口值锐减26.8%至1.266亿瑞士法郎,仅占瑞表出口总额5.9%,退居至瑞表出口的第五大市场(8-10月都保持在第三位),被出口值分别同比上涨6.8%和5.0%的德国和意大利迎头赶上,第六大市场法国也实现10%的增长。出口值份额分别为18.5%和10.0%的香港和美国虽然最大和第二大市场的地位稳固,但出口值均录得下降,分别同比减少6.5%和2.5%至3.961亿瑞士法郎和2.135亿瑞士法郎。


     出口值比例排在第二和第三的金表和金钢表都录得较大程度的跌幅,其中金表下跌6.9%至6.996亿瑞士法郎,金钢表下跌14.5%至2.733亿瑞士法郎,因此抵消了出口额占比最高的钢表1.4%的微弱增长。而变化最大的是铂金表,出口值7,820玩瑞士法郎,几乎是比去年同期的两倍。银和镀金表出口值大幅减少19.7%至320万瑞士法郎,其它金属则同比增加11.4%至1.214亿瑞士法郎。
按价格看,200-500瑞士法郎的瑞表表现延续多个月以来的涨势,但200瑞士法郎以下和500-3,000瑞士法郎的手表出口值分别同比下降10%和7.4%。3,000瑞士法郎以上出口值维持稳定,但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