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度上升 滚筒洗衣机内销和出口同时上涨

分享到: 更多
2014-05-09 来源:家电视界网

随着洗衣机新能效标准的实施,洗衣机市场的产品结构在不断的优化之中,滚筒洗衣机的市场份额逐渐变大。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月到三月期间,滚筒洗衣机总销量352.8万台,占洗衣机销量的24.8%,同比增长18.1%。其中内销207.6万台,同比大增24.0%;出口145.2万台,同比增长10.3%。其中,滚筒洗衣机的总产量也在上升,累计生产360.0万台,同比增长17%。

与滚筒洗衣机市场形成对比的是,波轮洗衣机的内销和出口继续下滑,其中,波轮洗衣机内销775.0万台,同比下滑3.7%,出口294.1万台,同比下滑0.8%。

滚筒洗衣机内销和出口同时上涨,表明洗衣机市场的产品结构在不断的优化,但是五一期间的洗衣机市场表现并不乐观,监测数据显示,04.14-05.04期间,洗衣机零售量350万台,同比下降1.8%,零售额84.5亿元,同比增长2.8%。

家电视界网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白电市场表现不利的因素主要有:促销效果不明显,五一当周集中爆发;线上平台抢滩传统节日促销;市场价格下行压力大,延续两年的产品结构升级趋势放缓。

在关注度上,滚筒洗衣机的关注度也在不断上升,来自ZDC的3月中国洗衣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接近六成的市场关注度集中在滚筒式洗衣机,同时,6Kg洗涤容量、一级能效的全自动洗衣机继续受到消费者的重点关注。

具体的数据显示,滚筒洗衣机3月的关注占比为54.5%,而波轮式的关注占比仅为40.2%,两者的差距拉至14.3%,也说明消费者更加倾向于滚筒洗衣机

从洗涤容量来看,6Kg的洗衣机产品最受消费者关注,关注占比达36.6%,较2月上涨了1.5%;7Kg产品排在第二位,关注占比为27.4%,较2月下滑了4.2%;排在第三位的5Kg产品,其本月关注占比涨幅最大,达16.6%,较上月上涨了4.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