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手表中国销售量在7月飙升49%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1 来源:腾讯财经

    瑞士钟表行业联合会周四公布数据称,瑞士手表的中国出口量在7月有49%的同比增长,显示中国政府打击奢侈浪费的措施造成奢侈品销售量受重创之后,这一市场正有快速恢复增长的势头。
   瑞士钟表行业联合会的报告指出,7月瑞士手表的出口价值是1.69亿瑞士法郎(1.8514亿美元),远好于去年同期的1.134瑞士法郎,是过去三十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中国政府于2013年启动旨在打击官员贿赂和腐败行为的反奢侈浪费措施之后,中国的奢侈品销售,特别是高端产品的销售一度遭重创。大量酒商都纷纷发布盈利预警,瑞士手表出口额也在2013年出现了12%的同比下滑。
    7月销售数据标志着以百达翡丽和恒宝等著名品牌为代表的瑞士钟表行业的一次大逆转。有分析师指出,手表是中国政府启动专项打击之后第一类受到打击的奢侈品,因此现在也是首个开始复苏的领域。
    Neev资本的董事经理拉乌-夏马(Rahul Sharma)说,“手表是用于贿赂或者是送礼的一个经典物件。零售商需要有很多库存,所以当行业复苏的时候,你会看到更快速的反弹,因此零售商将需要更多备货,而且需求也会出现改善。”
    亚洲一直是瑞士手表出口的最大市场,在7月的出口量中有55%的占比。但是中国香港的瑞士手表进口额在7月有1.8%的同比下降。欧洲的瑞士手表进口额在7月也有6.9%的下滑。德国,意大利以及法国等经济增长低迷的国家都有进口的放缓。
    虽然瑞士手表的中国销售状况明显复苏,还是有分析师警告说,这并不意味奢侈品领域的一次全面复苏。Ledbury研究的助理主管温斯顿-彻斯特菲尔德(Winston Chesterfield)说,“我想谨慎地指出,奢侈品的复苏和手表的市场状况变化是不同的。当你买表的时候,人们想到的是买一件珠宝,这其中有贵金属,是可以保值的。这和手袋,还有衣服并不是同一回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