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产量与增速环比回升

分享到: 更多
2015-09-18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月~8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48%,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66个百分点。2015年1月~5月,各月完成产量逐月上升,5月完成产量334.7万台,成为2015年以来最高值。6月开始产量与增速均出现下滑,8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产量与增速环比均有所回升,增速由上月的负增长转为了正增长。
 
    2015年8月,东部地区完成全国家用燃气灶具产量的85.22%,占比较上月提高了0.33个百分点,产量增速超过全国平均值,地区的绝对优势明显。东北部地区相对于其他各地区产量增速最快,中部地区增速下降较多,超过20%以上。
 
    2015年8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完成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辽宁省、湖南省、江苏省、湖北省、山东省、福建省、上海市、贵州省、其它等地区。近80%的产量由广东和浙江两地区完成,绝对优势明显,其产量分别为144.94万台和69.1万台。前十地区中,浙江省完成的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速领先其他地区,且增速超过20%。此外,辽宁、湖北和江苏三省也保持了10%以上的较高增速。前十地中的其他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负增长,除广东地区下降较小,仅不到1%以外,其他地区产量增速下降均超过10%,湖北地区产量更是出现了30%以上的负增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