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日化行业景气指数持续低位徘徊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1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5年6月中轻日化景气指数。6月份中轻日化景气指数为92.38,较去年同期下降8.35点,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为91.23,出口景气指数为99.65,资产景气指数为99.99,利润景气指数为88.52,各分项指数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见图1)。

图1 2015年6月中轻日化景气指数
2015年以来,日化行业景气指数较去年呈阶梯下降态势,2月该指数较去年年底下降6.02点后,往后各月均在稳定区间底部低位徘徊,行业运行压力加大(见图2)。

图2 2013年6月-2015年6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从预警信号灯变化态势来看,2015年2-6月日化行业主营收入、出口、资产指数仍全部显示为绿灯稳定信号,但利润指数持续显示浅蓝渐冷信号,表明行业盈利水平明显下降(见图3)。


图3 2014年6月~2015年6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预警信号灯变化态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