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日化行业出口情况分析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1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5年1月~6月,全国日化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29.05亿美元,同比增长9.34%。其中:1月份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6.17%;2月份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66.77%;3月份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9%;4月份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6.45%;5月份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8.81%;6月份完成出口额同比增长12.01%。


图 2015年全国日化行业月度出口额及同比

1. 香精香料出口增长迅速
从日化出口商品结构分析,合成洗涤剂及化妆品出口额贡献度较大,两类商品合计出口额占日化行业出口总额的近70%;另外,香精香料(34.3%)和化妆品(14.9%)的出口同比增长较快(见图23、图24)。

图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累计出口额商品结构占比情况

图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累计出口额商品结构同比增长情况

2. 对马来西亚和泰国出口实现高速增长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比重主要集中在美国、香港、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英国、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区。对马来西亚(同比增长75.34%)、泰国(同比增长47.71%)、及新加坡(同比增长20.80%)等国家的日化产品出口增长较快。

图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累计出口额贸易国占比情况

图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累计出口额主要贸易国同比增长情况

3. 天津市日化出口大幅增长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比重主要集中在广东、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天津、福建、湖北、安徽、云南等地区。其中:广东完成累计出口额占37.91%;上海完成累计出口额占14.24%;浙江完成累计出口额占13.94%;江苏完成累计出口额占12.22%;山东完成累计出口额占4.49%。天津(同比增长54.4%)、广东(同比增长22.7%)、云南(同比增长17.6%)和浙江(同比增长15.9%)四省市出口均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增长,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安徽等省上半年出口出现负增长。

图 2015年上半年全国日化行业累计出口额地区同比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