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轻工经济运行情况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3 来源:GGGG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7年1月全国进出口总值314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出口1827.6亿美元,同比增长7.9%;进口1314.1亿美元,同比增长16.7%。轻工行业八大类(塑料制品、箱包及类似容器、鞋类、陶瓷产品、贵金属及贵金属首饰、家具及其零件、灯具、照明装置及零件、玩具)中,除贵金属外,其余1月份出口额全部同比两位数正增长,玩具出口额同比增长53.4%,灯具、照明装置出口额同比增长29.9%,塑料制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0.5%,鞋类制品出口额同比增长16.8%。2017年初,我国出口好转,形势良好。
    2017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2%。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8.4%。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9.1%,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12.9%,而食品同比上涨1.3%,一般日用品上涨1.5%,耐用消费品同比下降0.6%。随着生产资料的大幅上涨,大部分轻工产品的出厂价格上涨速度滞后,低于CPI上涨速度,耐用消费品甚至下降,这表明我国轻工企业原材料成本的不断增加挤占了企业利润,给我国生产制造企业带来了比较大的挑战。我们必须依靠更加先进环保的高新技术、淘汰落后产能,才能持续长久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