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国五金行业走进了优化发展期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0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国内外经济新形势,我国五金行业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紧随时代步伐,实施创新驱动,落实“三品”战略,努力提质增效,行业走进了优化发展期。全年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3%, 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63%,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利润增速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我国轻工业及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稳中有升,下半年波动较大

    2016年1-12月份,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8.19%,高于轻工全行业1.66个百分点。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56个百分点。12月份行业增加值增速为5.94%,比11月份回落3.33个百分点。低于同期轻工全工业0.64个百分点。

2016年全国五金行业月度增加值增速


2、行业全年利润增速高于主营增速

    2016年1-12月份,我国五金制品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63%。增速低于同期轻工全工业0.72个百分点。实现利润同比增长8.63%,利润增速高于同期轻工全行业0.99个百分点。行业全年利润增速高于主营增速,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24%,比去年同期提高0.23个百分点。

3、行业投资保持正增长

    2016年1-12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6.5%,行业投资保持了正增长,但比1-11月分下降了0.1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下降了3.6个百分点。

4、行业出口出现负增长

    受国际市场低迷及国际竞争格局演变等因素影响,我国外贸出口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受大环境影响,我国五金行业2016年出口总额同比下降了13.35%,这是近年来行业首次出现的负增长,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19个百分点,对行业发展形成制约因素。

2015年全国五金行业月度出口额及同比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