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3个月啤酒行业强势开局但前景并不乐观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3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啤酒行业2017年前3个月呈现明显的同比增长局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适度增长带动利润总额同比更高增长,这个看似可观的高增长,并不一定能够成为该行业2017年的增长基调。前3个月,啤酒行业处于产销淡季,该行业的整体行为很大程度上是一些行业局部行为,全行业层面的产销节奏并没有被激活,因而行业经营效果的偶然姓、不确定性非常大。

    上年前3个月,啤酒行业开局起点更高,主营业务收入同比轻微降低曾带来利润总额超过30%的同比增长,然而进入该行业产销旺季后,在销售局面依旧难以打开的前提下,利润走势一路回落,全行业从高端到低端全面陷入利润增长困境。从今年开局情况看,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相比,啤酒行业利润总额增长优势远没上年前3个月那么大,这就让我们对该行业的未来走势暂且不能抱以乐观的态度。

    啤酒行业这个看似良好的开局,有可能步入一路回落的走势中,因为仅在前3个月之内,这个下滑的苗头就已经出现了。与前2个月相比,啤酒行业前3个月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均出现回落,利润总额累计同比增幅回落幅度更大,由此说明,作为产销旺季的预热时段,3月份单月的啤酒行业不仅销售下滑,利润空间也剧烈紧缩。前3个月,啤酒行业即使取得较高增长,但在酿酒行业中的比重仍出现全面萎缩,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萎缩到不足20%,利润总额比重萎缩不足10%,全行业利润缩水情况加剧,该行业成本费用利润率继续被遏制在10%以内。

    2017年前3个月,啤酒行业企业亏损率仍保持在接近40%之高,而且比上年前3个月略有上升,近四成企业亏损让啤酒行业整体局面更加严峻,而尚且保持一定盈利能力的高端企业,这个时段释放出的业绩信息也不乐观,这让创下良好开局的啤酒行业2017年的前景变得非常迷茫。

    2017年前3个月,啤酒行业总产量仍处在徘徊不前的走势中,同比基本持平。然而在继续停滞的产量走势上,啤酒行业销售、利润均能够取得明显的增速提升,对于目前的国内啤酒行业来说并不现实。同时,国外啤酒进口规模还在持续增长,而且增长力度不减,前3个月累计进口量保持近20%的同比正增长,而由此实现的累计进口额却增长过于缓慢,进口啤酒平均价格在进一步降低,这个局面对于国内啤酒行业造成的冲击在进一步加大。所以,2017年啤酒行业面临的形势无疑会更加严峻,3月份开始转入下行的行业走势,很可能成为该行业全年走势一路下滑的序曲,2017年啤酒行业前景并不乐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