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空净销售额将达154亿元 同比有增

分享到: 更多
2017-0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电调研机构奥维云网发布的我国空气净化器预测数据称,2017年预计空净市场零售额达到154亿元,实现14%的增长。

  其中,空气净化器今年线上的销售占比将超40%。目前空气净化器线上以价格化特点为主,线下以品质化的特点为主。线下品质优于线上。

  奥维云网分析称,在整个家电智能化大潮中,空气净化器的智能化水平相对比较好。以APP控制为例,渗透率20-30%的渗透水平,相对比较高。空净产品里面有些消费者会更倾向于看一下空气质量情况,包括用手机进行操作,尤其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APP控制、智能化的功能在未来肯定是空净产品的标配功能。

  “空气净化器不会再出现百分之百以上的爆发性增长了,”奥维云网健康电器事业部研究总监战旗强调,我国空净市场在2015年颁发了新国标以后,逐步走向规范化。“从2016年开始,品牌数量在逐渐减少。”

  “空净市场还是会保持非常稳定的高速增长。”战旗分析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空气净化器是新兴的电器,是朝阳产业,处在成长期的初期,在各级市场都是快速增长的阶段。不仅在一二线市场,就是三四级市场也快速增长。二是空气质量的改善,包括雾霾的现象短期内尚未解决,刺激了空气净化器的销售。品牌商也加速布局这一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