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我国五金制品行业出口贸易增速高于轻工全行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7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但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全国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13.1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9.6%,其中出口7.21万亿元,增长15%;进口5.93万亿元,增长25.7%。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不仅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稳向好态势,也创下了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半年度同比最高增速,外贸进出口增长的协调性在提升。在此大环境下,我国五金制品行业上半年对外进、出口贸易均保持了正增长,且出口贸易呈持续提升走势,且高于我国轻工行业出口增速5.48个百分点。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7年1月~6月,我国五金制品行业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217.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1%。其中:累计完成出口额205.15亿美元,同比增长17.8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0.93个百分点;累计完成进口额12.27亿美元,同比增长2.2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72个百分点。进、出口贸易额的增速均由去年同期的负增长转为了正增长。1月~6月全行业累计实现对外贸易顺差219.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贸易顺差增加了20.08亿美元。

        2017年以来,因近年来国务院支持外贸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加之需求增加、价格上涨、基数偏低等综合因素,推动了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总体继续回稳向好。此环境下,我国五金行业对外进口、出口贸易均呈正增长,出口贸易继续加速提升,上半年全行业累计出口增速较一季度再度提升4.31个百分点。行业与亚太、欧盟、东盟和美国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均有较明显地提升。
下半年,外贸运行中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一些深层次矛盾和困难将长期存在。但是,我国贸易结构正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改善,新动能不断积聚,回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行业全年对外贸易总体呈向好之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