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食糖市场形势展望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1 来源:云南糖网

 

 

  9月9日2017年第二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白糖分论坛上,中粮国际食糖业务亚洲区负责人丹尼尔.贝利齐先生带来题为国际食糖市场形势展望的主题演讲。

   以下内容为文字实录:

   在整个大的市场里面,中国仍然是很好对全世界的支撑,紫色的线代表的是总的储量,对于糖业的市场来说是负面的。中国如果没有进口更多,可能这个利好就不见了。就像刘总刚刚提问的一样,需要把这些多余的产量最终引到中国。要么是通过一些非法的途径来走私进来,要么是通过进口的方式进来。同时它有一个95%的关税,它的利润还是很好。对于走私的这些糖来说,他们的利润就是暴利了。同时进口糖的流入,对于其他的这些正常渠道进口的糖来说就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了。同时,就像刚刚刘总说的,如果正常进口它的税收就是更多的能够进入到政府,而且是一个双赢的方式。

   在2017、2018年泰国它的增长,它的产量会有所下降。2016年的时候,因为天气并不是很好,而且它的价格是非常好的。同时在大部分的国家,我们看一下甘蔗的生产预测,在生产的产量上面是有所提高。从990万提高到了1150万,所以我们会看到巴西的产量非常的好,而且在泰国的增长会达到16%。其他非常重要的一些国家,还有我们要讲到欧洲,欧洲现在要按照他们配额的系统政策,所以它将会更加的自由,可以出口到全球的国家。在生产上面,在下一届将会有很高的提高,大概有300万吨。比去年来说将会多出去300万吨的产量,而且对于全世界的市场来说有很大的影响。黑色的这条线是出口的一条线,可以看到这表线的走势。如果产量能够提高300万,从欧洲这边出去的就会更多了。看一下供应的反映对于价格来说有什么样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它的走势会怎么样,我们也拭目以待。

   再看一下生产的提高,生产的同比变化会怎么样。从2016年,供应在全世界有大量的下降。但是我们看到,全世界的市场似乎在那个时候是比较低迷,而且那个时候天气也不好,所以产量又比较低。我觉得这也是主要的一个原因,为什么呢,在今年开始到7月份的时候出现了一个下降,那么我们看到最大的量,再加上生产量的变化,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因素,还有消费量对于这些价格的影响。现在大部分的国家的健康卫生组织都在说糖对人身体不好,不要吃太多的糖,人们就更多的减少对糖的消费,新加坡、墨西哥、菲律宾,开始对于糖的税收。而且人们减少了对于糖的消费。我们看到糖的消费下降,对糖的税收的影响,我们也在改变消费者的习惯,加上中国对于整个的市场上面起到的作用。全球的这张消费的图,从2010年一直到2018、2019,糖是渐渐的在上升的。我们可能会看到2014、2015、2016年是没有怎么增长的年份,它的增长从14到18年只有0.6%的增长。对于全球的糖的消费是有影响的。

   在全世界的生产有所上升,对于交易量也会出现一些变化,有很多的国家愿意去出口,其他的国家也愿意去进口,这样就有了更多的交易量。同时也要看一下几个因素,第一个是巴西的情况,如果说它低于0的话,也就是说是在巴西其他的作物比种甘蔗要好,要赚的多,所以他们干脆就不种。同时也可以看到,对于投资方面也是有一些激励措施,所以对于巴西的作用,它的产量会有所影响。含水量的价格是13.9,巴西的价格。我们已经看到正在发生的情况,而且它是在未来的(英)的报告上面也会有所反映。我们不仅仅要看白糖的情况,而且右上面这个表上可以看到敏感度的分析。对于混合来说,可以看到在糖的产量上面的变化。我们还是要解决盈余过剩,对于它的价格来也会有所影响,所以看一下这个图,今天是14.4。这里的一个挑战是,这个目标是在变化的,而且对于巴西的货币来说,汇率的变化也会影响到糖的变化。可能在市场上会有更大的变化,而且也有可能价格会出现上升。我们要看一下评价的情况,而且对于巴西的汇率来说,这也是一个大的影响。对于油价或者其他的大宗商品,来自于巴西的大宗商品,可能对于市场也会有变化,或者说他们的政策也会对于进出口的价格有所影响。还有一个因素,我们相信短期来说,这个价格的变化。

   看一下巴西的出口。蓝色的是2017年的,出口的价格从8月份到9月份有一个大的下降。橘黄色是2016年,出口的量在9月份之前是非常的好,不断的在上升的。9月和8月都是呈现出非常好的出口的态势,这也是对于强劲的需求的一个反映。或者是根据汇率的差价,市场对此产生反应。

   对于国内的价格,灰色的这些条状图,这是储存量,绿色的是日期的储存量,国内的价格从36卢比每公斤到了40卢比每公斤。而且可以看到,蓝色这条线这里比较的平,蓝色的线是(英)的价格,而且它是反映出在国内的储存量比较大。

   这个图是显示进口的利润,在印度这些产品进口的情况。如果看一下关税的话,在每个区域都比较高。

   同时从这里看它也是比较吸引人的利润,同时看一下它的出口,他们也是采取了一些措施来进行一些干预。

   如果说出口20万吨白糖的话,它要付25%的关税。25%的关税他们可以享受到非常好的利润,而且可以完全从印度来进行进口。根据巴西的汇率的变动,我们觉得在这里它的利润会更好一些。同时,我们还看到现在的价格,可能对于巴西来说,他们更愿意转到乙醇,而且在推动印度能够进口一些糖,根据刚刚讲到的这些数字来看。这对于市场来说也是有一些支撑。同时,我们还可以看一下,在这样一个小的头寸上面,红色的这条线,这是进的一个数字,可以看到它的走向。市场情绪的变化,巴西、印度等等。欧洲的一个逻辑,你会发现我们要确保这么一个空头的头寸。这可能也是我现在在检视的。随着市场上的趋势,这是2013、2015的时候的情况,它并没有完成空头的头寸,而且我们更多的是关注它的进口或者出口会不会提高。在巴西它的乙醇的评价并部分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我们要把这个数字保持在这个范围里面。而且我们看到,有一些趋势是根据技术的一些分析来进行的。如果市场可以给出非常强劲的需求表现的话,巴西可能非常重要一点是转向一个平均的水平,可能对于基金来说会出现一些空头的头寸。

   短期的话这个市场目前是低于乙醇的一个评价,同时在巴西有非常强劲的情况,而且印度的储存量比较低。同时,现在对于空头的头寸来说,似乎也会出现一些大的变化,而且对于中期或者长期的话,要根据他们的产量的变化,在泰国以及乌克兰或者俄罗斯,他们的产量情况的变化。对于生产者来说他们的定价权似乎更多了,可能会上升,对于生产者来说他们会有更大的利润,我们也会在大部分国家看到这个情况。所以非常有趣的一点,像泰国,以及欧洲,他们的生产量是大幅度增加。既使是巴基斯坦以及乌克兰,也是在增加。一方面它可以来解决供应的问题,之前因为供应不足会有一些压力,但是现在我们会看到,糖的产量大幅增加。对于中期以及长期,我们仍然可以看到,现在的水平会有一个盈余。所以我们可以来解决市场的工作机会的问题,同时会保持糖的价格低于乙醇的价格,而且评价是不断变化的一个目标,它是和原油,以及在巴西的这些大宗商品相关的。

   同时,和能源的价格也是有所相关的,明年对巴西来说也是重要的一年。巴西的里拉可能在未来也会有更大的变动,所以对于汇率来说,也会影响这个糖的价格。

   总结一下,为了要解决这个盈余,我们也要看一下巴西的情况。要适应这个盈余,所以这个价格的曲线应该在一个??的结构里面。根据现在的需求是怎么样的,而且有多少糖是替代乙醇的,所以我们也是要看它对于整个生产的成本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市场目前是不太可持续,从长远来看会是怎么我们来看一下。我们要看长期的情况的话,因为糖的价格保持了一段时间,平均的生产成本高于15,目前这个成本是不可持续的,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可能在未来几年还会出现新的变化,从而解决这个情况。所以我们在寻求新的情况,但是现在很难说到底怎么走。我们也要看一下巴西以及印度的市场,从而能够解决这个盈余的情况。

   感谢各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