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全国家用燃气灶具产量整体震荡上行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4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月~6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1,947.94万台,同比增长4.11%,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28个百分点。2017年上半年,全国家用燃气灶具产量整体呈上升走势, 4月份产量与增速均出现明显下降,且增速转为负增长,5月份有所回升,当月完成产量355.74万台,成为上半年以来最高值。6月份完成产量346.59万台,同比增长0.27%,产量增速继续回升。
 

 上半年,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产量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浙江省、辽宁省、湖南省、江苏省、湖北省、山东省、上海市、河南省、吉林省等地区,合计完成全行业总产量的99%以上。广东、浙江两省地区优势依旧明显,两地区产量合计占比均超过全国总产量的四分之三。其中,广东省累计完成产量1010.4万台,同比增长5.86%;浙江省完成累计产量486.86万台,同比增长11.89%。

前十地区中,吉林地区累计完成家用燃气灶具产量同比增长最高,达486.43%,远远高于其它地区;河南、山东和浙江三地区本月完成燃气灶具产量增速也相对较高,均超过10%。湖南、减速和湖北三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分别为-11.11%、-19.25%和-0.46%。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