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媛热”蔓延菏泽 化妆品市场上演国字号“逆袭”

2013-04-27 来源:

      得体的服装,时尚的拎包,一股中国风在蔓延!近日,祖籍菏泽市郓城县的国家第一夫人彭丽媛,因出国随访时的一身国产品牌倍受好评和热议,在国内更是引领了一场“国货热”。记者今天走访菏泽多家化妆品店了解到,以“百雀羚”为代表的一系列国产品牌已然大热,有网友甚至评价说,这是一次“国货”的突围和逆袭。
 
  百雀羚变身“国礼” 民族品牌持续升温

  “我以前对‘百雀羚’这个品牌了解的也很少,最近这个牌子卖的特别火,才知道原来‘第一夫人’把‘百雀羚’作为国礼送给外国人了,现在很多人都来买,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了。”一家护肤品店销售人员说。

  “百雀羚这个品牌已经有81年的历史了,一直卖得挺好,这阵儿因‘丽媛热’卖得更火,我们以前用过的‘香脂’就是这个牌子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昨天刚开过会,‘百雀羚’品牌以后只会涨价,不会减价,所以,想买还是趁现在的好,现在还搞活动。”一位销售员说。

  国产VS进口 “值”比“价”更具生命力

  “‘百雀羚’是纯草本的,主要成分是芦荟、海藻,是根据亚洲人的皮肤生产的,适合我们亚洲人的肌部护理,对皮肤无刺激作用,适用于各年龄段的消费群体,不像国外‘欧莱雅’那种大牌子,有的消费者对它过敏。”销售者说。

  记者在护肤店看到,百雀羚价格确实不像国外护肤品那样标榜“天价”,百雀羚标价最低99元一套,最高的不超过400元一套。而记者看到的国外大品牌,诸如雅诗兰黛、圣罗兰、兰蔻、香奈儿等,标价都在千元以上。
 
  “现在都主张支持国货,我们自己国家生产的产品价位低,质量其实跟国外一样,外国货物运输到国内,光运费、关税就加在产品价格上不少,有的质量也不好。”销售人员说。

  实际上,很多国货正在悄然摘掉包装简陋、诉求简单的老帽子。据记者了解,霸王洗发水获得“2012年度全国中药类洗发水市场销量第一名”的称号;相宜本草以“草本精华”为概念成为超市新一代热销产品,这些充分显示着国产品牌的生命力,反观标榜档次却动辄天价的进口品牌,质量危机频现,开始令人反思“价”与“值”的关系,于是,国货开始了一场“突围”和“逆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