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3D眼镜建议每次使用后统一消毒

2013-05-17 来源:温州眼镜网

    谢先生反映:我特别喜欢3D影片,只要有3D电影上映就会去看。前阵子我去香港旅游,顺便看了场电影。最让我感触深刻的不是剧情,而是影院的 3D眼镜——镜架与镜片上居然没有一点污迹。回上海后我又陆续看了几场电影,发现眼镜都较脏,拿到的眼镜不是油腻腻黏糊糊,就是镜片磨损厉害。眼镜是直接接触眼部皮肤的,我很担心这样脏的眼镜会不会传染疾病。

    开场前有人工擦拭

  5月7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到位于仙霞西路的上海世纪仙霞影城探访,恰好《疯狂原始人》即将开映。观众领取眼镜时,需支付100元押金。现场一名工作人员逐一擦拭眼镜,用的是常见的擦镜布。有观众问:一块布可擦那么多眼镜吗?工作人员提起一旁5、6块擦镜布说:“还有很多块可以换的。 ”记者看了看这些眼镜,发现虽然都经过擦拭,但依然泛着一层油光。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每天清洗,尽量保证眼镜的清洁。

  据记者调查,3D眼镜本身也分好几种,像世纪仙霞影城选用的“魔影”眼镜,使用电池,网上每副单价在100-150元之间;不需要押金的眼镜则相对便宜些。“总体来说,3D眼镜成本很高。”工作人员说,“影院一般不会花太多钱买足够的眼镜来流转,只能让它不断循环使用,高峰时期来不及清洁的情况也是有的。 ”

眼镜消毒并不彻底

  各影院对3D眼镜的保洁方式也不尽相同。如位于虹口龙之梦的金逸影院,每场电影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手工清洁一遍,夜间再统一使用机器消毒;还有些影院使用的是价格低廉的眼镜,按使用次数进行机器清洗,但使用几次后就淘汰,以减少循环。但这些保洁过程,对眼镜的消毒并不彻底,也无法避免眼镜的磨损。

  上影CGV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些观众不小心把眼镜掉地上,镜片与地面摩擦自然就留下了痕迹;还有些观众喜欢一边观影一边吃东西,油腻多少会沾到眼镜上,而这种污渍普通消毒是较难去除掉的。 ”

建议每次使用后统一消毒

  对于观众关心3D眼镜是否会引发交叉感染问题,复旦大学附属眼耳喉鼻科医院眼科医生周行涛认为:公众轮流佩戴3D眼镜,的确有一定隐患,但概率不大。不过在夏秋两季病毒性结膜炎,即“红眼病”高发季节,部分免疫力较差的人一旦遇到带病菌的眼镜,可能会有受感染的风险。

  因此,建议影院尽量做到每次使用后统一消毒;若实在做不到,则建议发放消毒纸巾让观众自行擦拭。在流行病高发季节,观众还可自带3D眼镜观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