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爱尔眼科“联姻”国内首家眼科学院成立

2013-05-20 来源:温州眼镜网

        5月15日上午,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这是国内第一家由知名大学与知名企业联合设立的眼科学院。该学院的成立及其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性设计,使得学院与医院一体,医生与导师一体,理论与实践一体,临床与科研一体,学习与工作一体,这就最大限度地使临床教学、科研、学术紧密结合,高度关联,实现了无缝对接,这种体制及理念更能实现临床技术和科研的提升和突破。

  我国眼科医生缺口很大,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举例说,全国现有眼科医生约3万人,而这3万人里能做白内障手术的还不到五分之一,而目前我国需要手术的白内障患者达670万,这足已说明培养眼科人才刻不容缓。眼科临床人才的短缺,眼科临床、科研、学术复合型人才的稀缺已严重制约着眼科行业的发展,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双方已从历史责任和战略发展的高度给予了深刻认识和高度重视,并以超前的眼光、开放的心态、创新的理念,合作成立了国内首家眼科学院,试走出一条改革创新之路。

  北协和南湘雅的口碑加之中南大学多学科集聚和综合排名靠前的特殊优势,无疑奠定和彰显了中南大学在医学教育的超高地位和超强实力。爱尔眼科作为行业内唯一上市的企业,其全国的近50家连锁眼科医院,让其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资金实力,爱尔无疑已是眼科专科医院的领跑者。两者的合作体现了强优携手,两者贴心捆绑的合作方式,既跨越了过去合作难以突破的所有制界限,又提升了以往合作难以达到的深度,这种合作既充分考虑和利用到了双方体制互补和资源契合,又使得各自的优势能在更大的层面上得到发挥,各自的劣势又被对方的优势所弥补和取代。

  据介绍,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将在全国知名高校中选招优秀医学本科毕业生,专注开展研究生教育,每年的招生规模保持在40人左右,这可在较短的时间内为爱尔持续发展提供数量可观、品质优良的临床及研究型高端人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