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低龄化“小眼镜”成家长心病

2013-05-22 来源:温州眼镜网

    “她才上二年级,已经戴上了眼镜,真让人担心。”周六上午,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视光学门诊接待了当日的第三位近视“小患者”。听到林肯教授对女儿雯雯“左眼近视200度,右眼近视250度”的诊断,一旁的母亲表示很担心。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像雯雯这样,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近视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的心病。

  成绩每况愈下,原来是近视惹的祸

  视力不好,对孩子的学习往往会造成很大影响。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视光学门诊的林肯教授说,很多家长反映,发现孩子眼睛不好,是从听孩子抱怨“看不清黑板”开始的。如今,大班教学的模式决定了孩子接受知识越来越多的靠“看”———看板书、看投影……好的视力就显得尤为重要。然而,从孩子视力开始下降到去医院就诊,往往已经过了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这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学习,更耽误了治疗。原本有可能得到恢复的假性近视往往在这段时间内发展成了真性近视,眼镜一戴上就再也脱不下来了。

  孩子近视越来越低龄化,和电子产品的普及有很大关系。长期看电视、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让不少孩子在7岁之前就早早变成了“小眼镜”。林肯教授说,不少来就诊的孩子都特别爱玩平板电脑,甚至在就诊过程中,还将iPad抱在怀中玩个不停。

  林肯主任提醒,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用眼习惯:孩子持续近距离注视时间每次不宜超过30分钟,操作各种电子视频产品时间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时间不应超过1小时,2岁以下的儿童则应当尽量避免操作各种电子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