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低龄化 在大中城市更明显

2013-05-27 来源:温州眼镜网

    第七届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大会在汉召开。一些专家认为,家长主动学习用眼知识并以身作则,比给孩子配眼镜、动手术更有效。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专家赵家良教授介绍,近视低龄化趋势在大中城市体现得尤其明显。他曾对北京市顺义区5至15岁孩子做过调查。结果显示,15岁孩子中,男孩近视患病率为37.5%,女孩为55%。一般来说,大部分男孩从10岁开始向近视发展,女孩则始于8岁。赵家良认为,城市儿童近视高发的原因,主要是学习负担重、经常接触电子屏幕、用眼习惯不良。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建议,在网络信息时代成长起来的新手父母发现孩子出现近视倾向后,不要单纯寻找手术、配眼镜等手段,要主动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多带孩子到户外玩耍,减少他们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机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