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近视者应长期戴眼镜

2013-05-31 来源:眼镜人

    眼镜虽小,却是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晚报为此推出“视点大家看”征文,大家一起来说说哪里有价格低质量又好的眼镜,怎样配戴眼镜才不会损害视力······读者可将稿件发送至邮箱sharon0209@sina.com

  我们一家都是眼镜一族,上四年级的儿子、我和老公都是近视眼,婆婆是老花眼。前几天儿子告诉我,现在看黑板越来越模糊了,估计是度数加深了。琢磨着我和婆婆的眼镜也好久没换了,我就带着他们一起来到了团结桥的亮点眼镜店。

  进了店,验光师先给儿子验了个光,竟然有400度,比上次验光多了100度。一问儿子,才知道他只有上课的时候才戴眼镜,平时都不戴。“只有轻度近视的青少年,才应看远时戴眼镜,看近时取下,而300-600度都属于中度近视,无论看远或看近都必须长期戴眼镜。”店里的营业员告诉我,“千万不要误认为"眼睛会越戴越深。”

  给儿子重新配了副眼镜后,我和婆婆也验了个光。原来只有300度近视的我,居然查出有些老花,那我该配近视眼镜还是老花镜呢?“年纪大了,多少会有些老花,你可以佩戴远近用两副眼镜,或者双光眼镜。”营业员建议。考虑到两副眼镜太麻烦,我配了一副双光眼镜,果然看近处比原来清楚多了。“儿子的近视眼镜需要一直戴着,那婆婆的老花镜也需要一直戴着吗?”我问道。“老视眼只限于近距离工作时戴,看远时可不戴,对度数没有影响的。”营业员说。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