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也在做智能眼镜

2013-06-24 来源:中国眼镜网

      诺基亚已获得一项全新的专利,似乎暗示这家芬兰厂商正在着手“可穿戴式透视显示器”的相关研究。提及这一的研究,谷歌显然走在了前头,随着谷歌眼镜的成功研发穿戴设备大热。不过,关于诺基亚也同样研发相关产品一事,此前却从未听闻。

该专利的标题为:“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controlling the visual representation of information upon a see-through display(根据一个透视显示器控制视觉表现信息的方式和装置)。”专利涉及“see-through display”(透视显示屏)呈现视觉的外部信息(图像、视频、新闻、订阅等等),用户可以在同一时间内看到这些信息,且不影响个人周围视觉。

它对增强现实功能非常有用,如 Here Maps 中的 “Livesight”功能。当然,这一透视的显示器不仅仅局限于增强现实功能。专利还提到,透视的显示器能够通过各种方式应用,如头戴式显示器、腕带设备以及任何显示屏的表层。

虽然这个技术相对较新,是否将会是诺记版智能眼镜?或许短期内诺基亚不一定会应用于新品之上,但如果未来有机会应用,它将有望成为诺基亚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利武器。目前,诺基亚应该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智能手机的研发当中,我们也同样期待它能够为粉丝们带来更创新的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