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国际双簧乐器协会开幕

2013-07-17 来源:北青网

2013年6月25至29日,第33届国际双簧乐器协会年会暨2013 Fernand Gillet-Hugo Fox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双簧管比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雷德兰兹大学成功举办。我国旅欧双簧管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双簧管教师林卿在6月28日的决赛中与其他四名欧美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一等奖并获10000美元奖金,这是中国乃至亚洲演奏家迄今在这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现任纽约爱乐乐团终身双簧管首席王亮曾在2003年比赛获得第二名。林卿此次获奖为我国管乐事业在国际上争得荣誉。 此次比赛决赛由评委会于赛前指定选手演奏初赛曲目选段或全曲进行比赛,林卿用精湛的演奏技艺、完美的音色表现、准确的作品风格把握、成熟大气的舞台风格赢得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定并全票通过。当地时间29日晚7点的年会庆典音乐会上,林卿还将由雷德兰兹交响乐团协奏演出勒布伦d小调双簧管协奏曲,并由世界著名的英国双簧管演奏家、指挥家Gordon Hunt先生执棒指挥。

IDRS国际双簧乐器协会是世界唯一的国际权威双簧乐器学术组织,1971创办于美国。Fernand Gillet-Hugo Fox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是1981年由已故世界著名双簧管大师 Fernand Gillet 名字和前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巴松管演奏家Hugo Fox的名字共同命名的国际A级比赛,该比赛由IDRS国际双簧协会主办。每年都吸引全世界各国的双簧管大师及演奏家、学生参加年会,而比赛则限定在31周岁之前选手方能参加。

此次比赛通过前期录音选拔,共有5人进入最终总决赛,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荣誉提名奖三名。

最终名次为:1st Prize一等奖: 林卿(中国)、 2nd Prize二等奖: Johannes Grosso(法国)。Honorable Mentions荣誉提名奖:Nir Gavrieli(德国)、Friederike Hulman(瑞典) James Jihyun Kim(美国)。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