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州禁止州政府机构采购若干类含三氯生的清洁用品

2013-07-22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明尼苏达州污染控制机构(MPCA)宣布,所有州机构必须在2013年6月底之前避免采购任何含有三氯生(triclosan)的无论为国内生产或进口的洗手液、餐具和衣物清洁用品。
        该禁令通过一项由明尼苏达州州长Mark Dayton于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行政命令实施,旨在在州范围内减少污染和毒性,提高能效,节约资源。MPCA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Cathy Moeger表示,州机构通过购买无三氯生产品的举措,在使该有害化学品远离明尼苏达州水域的努力上尽一份他们的力量。MPCA发布的报道进一步指出,州希望通过政府采购权利购买无三氯生的洗手液以及餐具和衣物清洁用品。但含有三氯生的产品可能被继续允许在医疗或其他没有可选择的替代品的特定装置中使用。
        明尼苏达州议会于今年初考虑立法,将从2014年1月1日起禁止销售含有三氯生、三氯卡巴(triclocarban)或类似抗菌化合物的个人护理产品、化妆品和清洁用品。然而,法案在委员会层面被否决。
       三氯生是一种内分泌干扰化合物,被认为会导致抗生素耐药性,同时引起其他健康和环境问题。该物质常被用作抗菌成分在洗手液、牙膏、清洁用品、织物、玩具、厨具和工业杀虫剂中使用。MPCA指出,明尼苏达大学最近的研究湖泊沉积中发现了三氯生。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环保署(EPA)目前正在评估三氯生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