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在售日化品超3成有问题 婴儿沐浴液也未幸免

2013-07-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德国产品向来以质量上乘安全可靠著称,尤其是对与人体有密切接触的产品如食品和日用品等等,都有 着非常严格的行业标准。然而最近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的调查发现,德国市场上销售的日化品中有三分之一属于问题产品。
  近日,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对当前德国市场上销售的6万多种护肤以及洗浴等日用品进行了检测,结果令人吃惊。有三分之一的产品含有荷尔蒙化学添加剂,美发品、防晒霜以及剃须水和剃须霜等情况尤为严重,还有在一些唇膏口红等化妆品中也发现了荷尔蒙化学添加剂,就连日常用的牙膏以及婴儿沐浴液也不能幸免。而通常情况下,在婴幼儿产品里是不应该使用此类化学添加剂的。尤其是德国的一些行业巨头如著名日化企业妮维雅生产商拜尔斯道夫,其百分之五十的产品中都含有荷尔蒙化学添加剂。
  这些问题产品的荷尔蒙化学添加剂主要是用作防腐以及紫外线过滤,虽然含量很少,不会直接致病,但是有些化妆品含有多种化学添加剂,无疑其危害性会产生叠加效应。专家认为长期使用这样的产品会对健康构成潜在危害,比如引起皮肤病变甚至是诱发某些癌症等等。而这些产品上往往没有清晰标明荷尔蒙化学添加剂的含量,不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而且可能还危害到了他们的健康。
  面对检测结果和外界的质疑,德国护肤与洗浴品行业协会表示,对于在德国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同时一些大的日化企业如拜尔斯道夫也发表声明,认为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所说的荷尔蒙化学添加剂有害健康毫无根据,相反这些主要用作防腐和紫外线过滤的添加剂更能保证产品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健康。
  但是批评者则认为,使用天然原料的护肤以及化妆品最安全也最健康,然而生产厂商更愿意为了节省成本而使用相对廉价的化学添加剂,虽然这种做法并不违禁,但是毕竟是荷尔蒙化学品,长期接触和使用不会没有任何健康问题 ,尤其对婴幼儿来说身体比较敏感,有可能会对其免疫系统造成一定的损害并且影响其正常发育。
  为此,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建议消费者慎重购买使用此类产品,并且呼吁生产商停止在产品中继续添加荷尔蒙化学物。德国绿党政界人士也在议会表示,应当重视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的这份报告,并且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与此同时,环境与自然保护联合会还提供了一套免费下载软件,消费者可以通过这套软件对含有荷尔蒙化学添加剂的产品进行查询和鉴别,以做到自我防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