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器乐艺术节在维也纳举行

2013-07-30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维也纳7月28日电 (记者刘钢)“同一个未来——国际器乐艺术节”25日至2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来自奥地利、德国、中国、马来西亚等国的8个青少年交响乐团、铜管乐团、弦乐团、民族乐团和打击乐团参加了本届艺术节。

  艺术节承办方负责人王健介绍说,国际器乐艺术节面向世界各国的青少年器乐团体,今年是首次举办。它不是单纯的演奏比赛,而是推动各国青少年器乐爱好者相互学习、交流和建立友谊的平台。

  本届艺术节分别在海顿音乐厅、李斯特文化中心音乐厅、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厅以及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地安排了多场比赛、演出和讲学辅导,使各国青少年在世界舞台上展示才华、锻炼胆量、增长见识的同时,也有机会近距离接受世界顶级音乐教育家的指导。

  奥地利联邦总统菲舍尔在为艺术节发来的贺词中说,尽管世界各国“有着不同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但我们也有一种世界共通的语言,那就是音乐”。他还说:“我们只有一个世界,所以我们也应有同一个未来,一个大家相互理解的,和谐的,和平的,没有种族、肤色和宗教偏见的未来。”

  本届艺术节由世界著名指挥教育家、维也纳音乐大学指挥系副主任马克·斯特林格教授担任艺术委员会主席,并得到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海顿基金会、李斯特文化中心等多个国际和奥地利机构及音乐团体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