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眼镜市场的消费模式研究

2013-08-09 来源:中国眼镜网

眼镜市场为了不断地提供最新的眼镜时尚潮流,并不断地发展出新的技术让零售商吸引大众消费。顾客都希望得到颜色漂亮、形状独特而且由最新技术做出来的镜架,因此零售商必须及时地了解消费者的期望和需求。在本文中的消费模式研究题材将有助您更了解您的客户 (美国Vision Council视力总会的VisionWatch提供的资料分析)。

多数人只有一副处方眼镜:很多消费者将眼镜视为配件,配合他们的个人服饰和心情,但佩戴眼镜的受访者中有一半以上(65%)声称他们只有一副经常使用的处方眼镜。29%受访者中会经常使用两副,而只有5%的人会经常使用三副。眼镜零售商们应该鼓励他们的客户购买不同的眼镜在工作和娱乐时交替使用,并外加一副备用。

男士及眼镜:统计显示,男士比女士多4%拥有两副定期佩戴的眼镜。但男士和女士长期佩戴三副眼镜的比例都是5%。

金属架更受欢迎:统计结果显示虽然消费者的意向十分接近,但金属材质的镜架仍然比塑料镜架受欢迎。去年,选择金属镜架的人比选择塑料镜架的人多出24%,但今年则只多出21%(选择金属的为41%,选择塑料的为20%)。

混合材料架:金属和塑料组合的镜架仍然是一个受欢迎的选择,33%人转而选择了这种多变的风格。并材镜架提供了独特的设计,使用灵活性高的金属材料如钛材及铝材,配合多色的ZYL塑料创造出舒适及时尚感。

眼镜佩戴比例:眼镜是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要的配件,全美国的18岁以上人口当中有64%佩戴眼镜,而佩戴眼镜人口当中女性多于男性(女性佔67%,男性佔60%)。18至34岁人仕当中超过半数的人口(53%)佩戴眼镜,而55岁以上人口当中有78%佩戴眼镜。

反光保护:具AR涂层的镜片销售量仍保持在29%,跟过住两年一样。这往往取决于眼镜店是否告知客户这类AR涂层镜片对他们的好处。AR涂层镜片的销售比例:29%。

预算:与过往几年相似,近一半的受访者指出,他们不会购买价值超过50美元的平光太阳镜。这类消费族群会选择在一些药房或廉价市场选购价格较低的大众品牌。消费者应该被告知购买一副优质的太阳镜长远而言因为不需要经常更换,其实是比较节省金钱的。

平光太阳眼镜在阳光下的乐趣:不到一半的美国18岁或以上的成年人拥有至少一副平光太阳镜。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多出一副来配合他们的服饰。总而言之,阻隔阳光是必需的,眼镜店店员应继续向客户强调适当防止紫外线的重要性。

 

挑选:单光镜片是最普遍的镜片,占总数的51%。大大领先了排行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双光、三光镜片及无形双光镜片。同时,理所当然地,单光镜片的主要使用年龄群组为18至44之间。而55岁以上的年龄群组主要采用无形双光镜片。

配戴老花镜人士的增长:去年起配戴老花镜的总人口只增长了1%。佩戴老花镜的人口理所当然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45至54岁的年龄群组中配戴老花镜占总人口的23%,55岁以上年龄群组中配戴老花镜的则占总人口的20%。



每年,美国Vision Council 视力总会的VisionWatch都会对消费者进行持续性大规模的问卷调查,访问10万名消费者,了解他们对使用眼镜的看法、对产品的认知、行为及消费模式。调查中亦统计受访者对不同产品类别的兴趣,包括:镜架、镜片、太阳镜、隐形眼镜、老花镜及屈光手术。VisionWatch的订户有机会参与及制定有关其本身业务领域题材的问卷。受访者为18岁以上的美国民众,就他们的亲身经验及心理感受而作出回应。VisionWatch透过电邮招募受访者完成在线的问卷调查。

附件下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