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钢琴落户佛山 携手子昊钢琴布局中国

2013-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早前,子昊钢琴董事长温日辉先生在香港接受采访时透露,子昊钢琴和英国威廉钢琴联合研发的国产威廉钢琴将在2013年上海乐器展发布,“我们已经进入实质生产阶段,预计2013年上海乐器展我们将能够看到威廉钢琴新产品问世。”不过其未对国产的威廉钢琴新品加以详述。

 

  在威廉钢琴发表的官方信息里显示,威廉钢琴佛山工厂目前在子昊钢琴企业的资质下运营。对此,威廉钢琴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佛山工厂的运营分为初期中期和晚期。初期的工厂运营将主要由英国威廉钢琴方面来主导,然后中期开始慢慢向子昊钢琴过渡。威廉钢琴在佛山工厂生产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威廉钢琴中国成长计划和全球复兴战略展开了全新篇章,并进入到全面角逐高端实木钢琴市场的第二战略阶段。”

  记者还获悉,世界钢琴评鉴中连获50多面金牌奖的英国“威廉钢琴”,与作为中国十大钢琴制造商的子昊钢琴早前已经正式签订了品牌传承书。为此,子昊钢琴还在作为国家火炬计划新材料产业基地的佛山沧江工业园内,投入巨资购进工业发展用地共计100亩,全面承袭威廉钢琴标准引入生产线,投产后将有效缓解高档钢琴产能制约的问题。

  威廉钢琴的中国大区经理甘小姐表示,国产后的威廉钢琴定位在中高端市场,全实木外壳、实木键盘、乌木黑键、德国呢粘、红木榔头、进口顶极机芯等等都是国产威廉钢琴的产品特色。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威廉钢琴的国内市场零售价格整体处于行业中等偏上水平,但音色、手感均处于亚洲领先水平,并达到欧洲水平。问及对威廉钢琴的招商启动情况,威廉钢琴的中国大区经理甘小姐坦言,虽然国产的威廉钢琴还没正式推出市场,但目前已经有很多客商表示了强烈的经销意向,即使如此,威廉钢琴目前还没开始招商。预计在2013年上海乐器展期间,或会有专门的招商发布会等招商启动仪式。

  随着钢琴消费的增长升级,消费者和企业开始重视售前售后服务,钢琴行业也将发生从单一钢琴制造业向复合产业结构的转变。为此,子昊钢琴加快了研发、质检、培训、渠道管理、市场调研等各方面的内外兼修的步伐,另一方面,子昊钢琴新厂区落成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筹备当中,加之当前子昊钢琴拥有日本全数控高科技钢琴专用设备和生产线,并聘请了多位钢琴设计和制作大师、整音与调音权威大师专家,来公司长期指导组装、生产工艺,从而实现了日本的高科技数控加工模式与欧洲先进的组装工艺的完美结合。

  近几年,中国钢琴业界共同目睹了子昊钢琴企业在持续开展技改实验、优化工艺提高品质、产品结构优化和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上的飞跃进步。业内人士表示,如今英国威廉钢琴落户佛山,携手子昊钢琴布局中国,不仅标志着子昊钢琴在欧美市场和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权威认可,也标志着子昊钢琴作为自主创新的民族钢琴第一品牌,为中国钢琴的发展,在强手如林的国际舞台,跻身国际品牌前列做了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