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电器前三季度净利润2.05亿元 增35.8%

2013-10-18 来源:家电网

美菱电器17日公布,2013年前三季度(1-9月份)实现营收85.1亿元,同比增长1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51亿元,同比增长35.8%。其中第三季度(7-9月份)公司实现营收25.59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4.37%,归属净利润增长72.75%至6944万元。

美菱电器同时公告,对全资子公司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增加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信用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为1年,同时,鉴于中山长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支持其发展,减轻其负担,同意减免中山长虹本次担保费用。本次担保额度批准后,公司对中山长虹电器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累计为人民币3.5亿元。

美菱电器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2686元,同比增长35.79%,第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0909元,同比增长72.81%。

美菱电器17日同时发布公告,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10月17日召开,均审议通过了《关于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节余募集资金28,444.0959万元(包括利息收入3,483.2977万元)及其以后结算的利息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将待支付合同款及质保金等合计8,533.2529万元保留在募集资金账户,并按合同约定支付。

因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占募集资金净额1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方可实施。

截至2013年9月3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已累计使用金额为84,301.3809万元,募集资金项目账户余额36,977.3488万元(其中含利息收入3,483.2977万元)。另外,公司目前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情况:

1、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分为两期工程,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12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8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经建设,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分别于2012年6月、2013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达到年产200万台(双班)中高端冰箱的生产能力,土地、厂房等基建工程完工,设备到位且运转良好,管理、技术及生产人员配备到位,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生产要求。2、冰柜扩能项目冰柜扩能项目建设分为两期工程,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冰柜6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冰柜6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经建设,冰柜扩能项目一期、二期分别于2011年1月、2013年4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达到年产120万台(双班)冰柜的生产能力,土地、厂房等基建工程完工,设备到位且运转良好,管理、技术及生产人员配备到位,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生产要求。31、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

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分为两期工程,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12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升以上三门、多门及对开门冰箱8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经建设,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分别于2012年6月、2013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达到年产200万台(双班)中高端冰箱的生产能力,土地、厂房等基建工程完工,设备到位且运转良好,管理、技术及生产人员配备到位,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生产要求。

2、冰柜扩能项目冰柜扩能项目

建设分为两期工程,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冰柜6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冰柜60万台(双班)的生产能力。经建设,冰柜扩能项目一期、二期分别于2011年1月、2013年4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达到年产120万台(双班)冰柜的生产能力,土地、厂房等基建工程完工,设备到位且运转良好,管理、技术及生产人员配备到位,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生产要求。

3、环保节能冰箱扩能项目

环保节能冰箱扩能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60万台(双班)环保节能冰箱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已于2010年12月底投产,达到预定产能,运行情况良好。

 

1、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的投资及资金节余情况

雅典娜豪华冰箱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投资73,000万元,截至2013年9月30日,已投资金额47,716.9494万元,待付合同款及质保金等5,133.8977万元,募集资金节余20,149.1529万元。其中,基建厂房项目规划投资25,210.0000万元,实际投资金额15,146.7776万元,节余资金10,063.2224万元;基地项目设备项目规划投资25,989万元,实际投资金额15,903.0695万元,节余资金10,085.9305万元;流动资金无节余额。

2、冰柜扩能项目的投资及资金节余情况

冰柜扩能项目规划投资30,000万元,截至2013年9月30日,已投资金额21,788.9995万元,待付合同款及质保金等3,399.3552万元,节余资金4,811.6453万元。其中,基建厂房项目规划投资17,343.9400万元,实际投资金额15,123.7744万元,节余资金2,220.1656万元;冰柜扩能设备项目规划投资9,174万元,实际投资金额6,582.5203万元,节余资金2,591.4797万元;流动资金无节余额。

3、环保节能冰箱扩能项目的投资及资金节余情况

环保节能冰箱扩能项目规划投资11,000万元,截至2013年9月30日,已投资金额11,000万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增资绵阳美菱制冷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环保节能冰箱生产线,生产加工环保节能冰箱,增资工作已完成;6,000万元用于环保节能冰箱的研发、原材料采购、销售等,已全额投入完毕。该项目无募集资金节余。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节余的原因

公司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建设过程中本着节约、合理及有效的原则使用募集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致使募集资金使用出现节余,募集资金出现节余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通过对原项目申报时的工艺路线与设备选型进行了调整和优化,缩减了基建厂房规模,提升了生产效率,有效减少和控制了项目建设成本。同时,在各个项目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进一步加强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减少了工程总开支。

2、通过采用公开招标(开发商竞标、基建材料采购竞标等)、污水处理站管网及优化改造等方式节俭了开支;通过改造旧设备,充分利用旧设备,减少了设备采购成本,使实际投资额少于规划投资额。

3、公司编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2010年,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设备、原材料以及建造施工造价均发生了变化;且作为家电制造生产基地之一的合肥地区,冰箱(柜)上游的原材料供应充足,后因市场竞争激烈,部分原拟自制的原材料的外部采购成本比自行生产成本更低,于是减少了部分原材料制造设备及配套工程的投资,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出现了一定的差异。

公司承诺:

(1)本次募集资金的三个项目均已完工并达产,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

(2)公司最近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并承诺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3)公司承诺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的流动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