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沃琪集团称年销售90亿瑞士法郎愿望将落空

2013-12-0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手表制造商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Hayek近日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汇率波动,集团今年销售突破90亿瑞士法郎的愿望将落空。7月初他接受瑞士媒体NZZamSonntag采访时称对今年有信心,表示基于6月份中国销售的恢复,本财年销售有望突破90瑞士法郎。
 

  
全球最大手表制造商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Hayek今日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汇率波动,集团今年销售突破90亿瑞士法郎的愿望将落空。7月初他接受瑞士媒体NZZamSonntag采访时称对今年有信心,表示基于6月份中国销售的恢复,本财年销售有望突破90瑞士法郎。11月6日收盘,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股价跌幅约1.8%报收573.00瑞士法郎。

今年上半财年,受1%正面汇率影响SwatchGroupSA(UHR.VX)斯沃琪集团截止2013年6月30日上半财年销售增长8.7%至41.81亿瑞士法郎,运营利润达创纪录的9.10亿瑞士法郎,运营利润率为22.9%;净利润增长6.1%至7.68亿瑞士法郎,净利率率为19.2%。
  
2013年1月,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以7.5亿美元收购珠宝品牌HarryWinston(HW.TO)以扩展集团高端珠宝线,收购不包括HarryWinstonDiamondCorp.的矿石业务。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Hayek此前接受采访时称如果汇率波动不大的话,该笔收购将使得今年集团收入达90亿瑞士法郎。截止2012年7月31日二季度,HarryWinston品牌销售下跌13%,或按固定汇率计算下跌11%,从去年的1.328亿美元跌至1.154亿美元。而如果剥除高价值品牌,二季度销售反而同比增长25%,2012年全年HarryWinston收入达4.30亿美元,NickHayek希望HarryWinston很快能实现10亿瑞士法郎的年收入,加上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的超过80亿瑞士法郎年收入一举突破90亿瑞士法郎。

不过日元及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近来持续下滑,今年迄今为止美元兑瑞士法郎汇率累计下滑5.4%,日元兑瑞士法郎汇率则下滑高达21%。NickHayek表示对明年乐观,在销售双位数增长的情况下将突破90亿瑞士法郎,而今年的销售增长也将达到10%,双倍于行业5%的增长水平。
  
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2012财年销售增长14%至81.43亿瑞士法郎,比2011年增长10亿,超越销售目标。如忽略瑞士法郎贬值因素,按2010年汇率计算,集团销售额增加5亿瑞士法郎。去年,集团在所有地区和价格区段的增长都表现出了说服力,亚洲市场为集团贡献过半利润,大中华区意外的增长令人欣喜。Swatch斯沃琪首席执行官NickHayek在2月年终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预计2013年中国大陆腕表市场将有10%增长,对中等价位和入门级别品类的需求强劲。Swatch斯沃琪集团以其中等价位腕表的市场占有率取胜,而Cie.FinanciereRichemontSA(CFR.VX)则更着重于高端市场,但拥有Cartier卡地亚等品牌的后者三季度财报却显示其业务在亚洲零增长。SwatchGroupAG(UHR.VX)斯沃琪集团董事会主席NaylaHayek在4月份重申集团中等价位手表2013年在中国市场将有两位数增长的预期,不过没有表达对高端产品预期。集团旗下中等价位手表品牌包括Longines(浪琴),Rado(雷达),Tissot(天梭),而Breguet(宝玑),GlashutteOriginal(格拉苏蒂),Omega(欧米茄)则相对高端。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