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钟表协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召开电子表机心发展研讨会

2013-12-02 来源:中国钟表协会

 

为了促进国产电子表机心的持续发展,中国钟表协会科技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11月14日在广州召开了电子表机心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协办,广州锦东(国际)钟表城支持。会议由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执行常务副会长陈镇东主持,中国钟表协会田民裕理事长和高级工程师李夏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回顾30年来我国电子表产品的变化,明晰电子表的定义及产业链划分。
二、分析国内外石英电子表产业现状、产业结构和产业形势,评估各类国产电子表机心的技术水平,找出差距。
三、探讨未来十年我国电子表及其机心产业的发展方向。
四、针对目前国产电子表机心的技术现状、提出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问题及可能解决措施和方案。
会上,田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钟表协会对代表们百忙之中到会共商行业发展之路表示感谢,并就会议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及时性作了简短的发言。他说,多年来,我国电子表机心生产利用我国劳动力成本低的优势,走过了一条结构单一、大批量、低价位的初期阶段,在当今电子表向多功能、多品种,特别是智能化方向发展的背景下,回顾走过的历程,总结经验,商讨制约行业发展瓶颈,提升产品质量,明确未来方向是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因此,召开此次会议是尤为重要和必要的。
广东省钟表行业协会执行常务副会长陈镇东针对我国电子表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当今智能电子手表的飞速发展,作了题为“浅谈电子表发展趋势”的主旨发言,明确了未来十年我国电子表的发展趋势。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岩民从技术发展的角度,介绍了我国电子表发展的不同阶段和不同技术特点,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围绕陈副会长的主旨发言和会议议题,各专题组进行了分组讨论,经过充分、热烈的研讨,代表们对我国电子表行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行业现状及未来方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对制约我国电子表发展的共性问题、智能电子表对传统手表产生的冲击以及对传统手表技术的促进达成了共识,对今后我国电子表的发展提出了积极可行的建议。
会议期间,还特别邀请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其开发的智能手表新产品,并参观了广东锦东(国际)钟表城。
短短一天的研讨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效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电子表机心研讨会必将对未来我国电子表的发展产生深远和重要的影响。
此次会议得到了广东省钟表协会和广东锦东(国际)钟表城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