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重点关注家电等六行业价格垄断

2013-12-04 来源:慧聪家电网

我国反价格垄断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国家发改委未来将重点关注航空、日化、汽车、电信、医药、家电等六大行业的价格垄断行为,这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的。

    家电网销

    为厂商添另类盈利空间

    今年的“双十一”活动中,家电网购火了一把。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网购在家电销售中的比重约10%,一年前这一比例还仅为4%。据监测显示,今年上半年线上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冰箱增长270.4%,空调增长389.6%,洗衣机增长371.1%,平板电视增长187.5%。

    业内预计,家电网购渠道销售将持续增量,三到五年内电商家电销售占比有望达到总销售的30%;而随着销售渠道的多元化,制造厂商的议价能力可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家电产品的经销环节价值占产业链总价值的比例约在20%,直接影响企业利润水平,而线上销售可以减轻分销成本、场地租金、营销费用等,从而降低了渠道费用率,加上回款周期短等特点,家电厂商盈利能力有望获得提升。

    “减肥芯片” 

    或实现智能减肥

    想减肥又管不住嘴?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教授富塞内格尔发明的智能减肥芯片可能给人们带来福音,富塞内格尔和研究人员使用吃惯了油腻食物的超重老鼠做实验,体内被植入芯片后老鼠食量大减,体重明显降低。

    研究人员还使用吃普通食物的正常体重老鼠做对照实验,发现它们的体重没有变化,这个智能减肥芯片的秘密在于含有经过基因改良的细胞,芯片所用的细胞中含有两种基因,一种基因负责检测血脂水平,当它发现血脂水平异常时,就会告诉另一种基因来抑制胃口,这两种基因共同作用达到抑制食量的目的。

    不过,这种芯片目前仍处于研制的初级阶段,可能3年后才能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大规模上市可能需要10年时间。届时,这种减肥芯片的成品可能有硬币大小,可以植入肥胖者的手臂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