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节能家电使用和扶持政策日趋明显

2013-12-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几年来,能源部陆续出台各类型机电产品的能效标准与之呼应,修订标准中对各类产品的相关能效数据要求、测试方法等不断进行更新升级。美国政府对节能家电产品使用的鼓励及持续深入的市场扶持政策日趋明显。

  据悉,近日美国能源部又一次就电视机、商业冷藏设备、住宅加热炉风机、若干类住宅冷藏产品、直接加热设备、热水炉以及泳池加热器等拟定或制定新规。其中关于电视机的新能源测试程序已从11月25日起生效,拟定的商业冷藏设备的能源测试程序也将于2014年1月后联邦纪事刊登最终规定30天后生效,其他产品的能源规定目前还在公众意见征询、相关部门开会议定阶段。

  据了解,在资源限制的形势下,全球对节能产品的肯定与认同已达成一致。近年来,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等不定期对机电产品制定更严的标准要求,对中国机电产品在全球市场上占有率的保持无疑是个挑战。机电产品作为中国传统出口优势产品,占据中国出口贸易的很大份额,尤其在浙江宁波更是达到六成之多,每年出口美国的机电产品达5万多批、20多亿美元。

  因此,专家认为,随着消费者传统观念的逐渐变化,节能家电将成为未来全球机电市场的主流产品。相关企业必须高度重视节能产品的开发、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适当地借鉴或引入国外领先技术,争创竞争力品牌;企业应将产品节能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之一,致力于控制产品的能源消耗水平及废气废水排放量等;此外,企业应保持和国外客户的积极联系,主动进行相关产品认证,获取准入资料,保证出口贸易的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