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在漳州收官

2013-12-26 来源:中国钟表设计大赛

     由中国钟表协会、漳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蓝光杯)钟表设计大赛”在漳州完美收官,最终共有15件作品获奖。这一赛事对扩大漳州“中国钟表之城”对外影响力,促进漳州钟表转型升级意义非凡。

    众多钟表设计专业人员踊跃参赛,大赛共收到国内专业院校、专业设计机构、科研院所、钟表生产企业设计作品共416件。作为国内钟表行业最具权威的钟表设计奖项,大赛评委阵容强大,20名初评专家和9名终评专家均为国内设计方面的顶尖专家。

     据悉,目前,漳州共有钟表产业企业200多家,形成全国唯一钟表集群品牌(“漳州钟表”)。漳州不仅成为福建钟表业的典型和核心,也是中国电子石英钟的生产销售基地之一,更是全球最大的中低端石英钟表生产基地。全市石英钟产量占全国同类产品的50%、全球的25%;石英钟机芯产量占全国的80%、全球的50%;手表产量占全国的10%、全球的3%。产品90%以上外销,出口区域覆盖165个国家和地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