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白电企业冬季忙增产 一反常态为哪般?

2014-01-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据外媒报道,从去年末以来,日本国内各大家电企业纷纷对白色家电生产线生产进行满产、增产举措。

按照往年的经验,日白电企业的大规模满产和增产需要是在夏季前,即第一季度,但今年却大大提前至去年11月份。

资料显示,日本消费税,是指国家对所有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所支付代价的征税,现行税率为5%。如果你购买的商品价格(即征税前)为10000日元,你必须支付10500日元,其中的500日元即作为消费税成为政府的税收。在日本购物,需要注意商品价格的标记是否包含了消费税在内。

2012年,该国通过消费税增税法案,内容为在2014年4月和2015年10月分别把消费税率提至8%和10%。

分析人士称,4月份,日国内消费税增税开始施行或是该国家电企业“意外”冬季增产白电产品的重要因由。

在今年1-3月份,日国内消费者可能会在增税前提前购进所需的冰箱、空调等夏季所需产品,以避免增加消费支出。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松下(Panasonic)当月冰箱产品的产量同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1.5倍,在岁末年初之后生产量正朝着10%的同比增幅推进。

松下位于日本滋贺县草津市的草津工厂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为配合满产需求,职员时有假日出勤、加班。

外媒援引松下方面表述称:“这个时期(指冬季)就开始满产今年夏季市场所需的冰箱产品,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

除了松下,三菱电机预计大容量冰箱市场将现良势,预计今年1-3月份的出货量将同比去年增长30%。

空调方面,节能性能高、配备暖气功能的空调产品销售或走高。三菱电机空调产品将比去年增产30%。

据悉,三菱电机的3部生产设施,往年冬季通常有1条处于待休状态,但今年12月中旬,3部设施均满产运行。

由于日国内电费上涨,环境保护意识增强,预计节能性能高的白电产品将备受市场青睐。

另据家电网了解,2012年度,日国内白色家电总出货额突破2兆日圆,在2013年度1-11月份,该数字进一步攀升至2兆471亿日圆。

而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黑电),日国内消费电子产业出货额连续2年创1992年以来的新低。2013年的出货额同比减少13.3%,仅为1兆3925亿日元。

这也是日国内白色家电连续2年“逆袭”,超越黑电,未来差距或进一步拉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中国轻工业网公益广告文章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