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或涨价10%五千万台超龄空调面临淘汰

2014-02-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月底重庆各厂家商家就将启动2014年空调年度销售。苏宁昨天发布《2014年空调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预测,今年空调涨价10%。

  《白皮书》预测,2014年空调整体市场规模将保持5%左右增长,空调产品主流升级方向朝着节能、健康、时尚、智能化方向发展,附带空气净化功能的空调将会成为2014年空调发展的主流趋势。搭载了红外线感知控制和智能手机远程控制技术的节能空调时尚新品,或将成为数字家庭概念下的热点机型。

  《白皮书》预测,三四级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增长速度将三倍于一二级市场,线上销售占比有望突破8%;产品结构调整将推动价格的上涨,预计涨幅10%;传统实体零售渠道和传统电商加速转型,O2O融合零售的趋势更加明显。

  一大批超龄空调面临淘汰并在今年迎来换新高峰。《白皮书》称,2004-2006年是中国城市空调普及年,空调销售约5000万台,根据8-10年的使用周期,这批空调已陆续进入高龄阶段和超期服役。2014年是我国空调换新高峰年,预计全年市场待换新空调量将突破1200万台。

  电子商务对空调销售的影响也持续,预计2014年空调行业线上的销售占比有望突破8%,到2016年空调行业线上销售占比有望突破20%。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